应急预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法规 >> 应急预案 >> 正文

吕梁学院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发布日期:2017-11-20    点击:[] 次

为了预防饮用水安全事故,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在学校发生学生饮用水污染造成中毒事件时,特制定此应急预案:

一旦发生学生饮用水污染造成中毒故立即启动学校饮用水突事件应急机制,学校和相关部门应做好以下应急处置工作:

1、即刻向卫生防疫部门、质监部门报告,通知校医院,在政府和学校的领导下,开展必要的救护工作。同时立即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执法监督所报告饮用水染被污染情况、学生中毒情况、中毒发生时间、中毒主要症状、中毒的学生人数等。

2、学校在获悉发生学生饮用水污染造成中毒事故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学生进行救治,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尽可能了解事故发生的时间、原因、过程,污染物种类、品名、数量、性状及污染程度、危害和扩散趋势,及时追踪了解中毒学生的情况及中毒原因的调查结果,并立即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3、通知有关供水企业相关人员,应立即暂停供水,同时,采取应急供水措施,运送安全卫生的学生饮用水。

4、在污染事故未消除前,应及时向学生通告,不得擅自饮用有问题的水。

5、积极协助有关卫生部门做好调查工作及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处理事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