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化食品监管 校长暖心陪餐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 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期,薛晋文先后两次深入校园餐厅,调研了解餐厅消防、食品安全、饭菜价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与学生共进晚餐,餐桌前与同学们谈大学规划、考研复试,拉生活日常、饭菜价格,增进校领导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党委副书记薛光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雪航,党委常委、副院长王枝胜陪同调研。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薛晋文院长突击检查凤凰餐厅、怡丁轩餐厅,与餐厅工作人员详细交谈,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对用电用火、卫生消防等事宜再三叮嘱,明确要求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春季学期开学之初,王枝胜带领安全保卫部、基建部、后勤保障部负责同志深入校园餐厅,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食品原材料统购统供、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添加剂管理、后厨卫生、用电线路敷设和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发现问题十余处,要求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对账销号。

3月21日下午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刚刚结束,薛晋文在薛光武、张雪航和后勤保障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凤凰餐厅与学生共进午餐。薛晋文一行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品种、菜品价格等,向餐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食堂的经营情况并与同学们一起共进晚餐。席间,薛晋文与同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对食堂饭菜的价格、质量、种类和食堂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关心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以及考研复试情况。他强调,学生餐饮工作事关重大,学校相关部门和食堂一定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进口关、质量关,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明确目标,锻炼好身体,管理好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青春韶华。餐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陪餐活动拉近了他们与校领导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和学生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视,倍感关怀与温暖。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和社会稳定。为切实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党委书记殷杰、院长薛晋文在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多次强调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后勤保障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汲取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联合部署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市场监督总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和山西省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邀请吕梁市、离石区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校园开展“你点我检查”食品安全抽检活动。遵照校领导嘱托,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学生用餐安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