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吕梁市离石区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走进吕梁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 次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吕梁市离石区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14日上午在我校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走进吕梁学院活动。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建军、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抽检监测股股长陈斌,以及食品药品检测单位(第三方)一行十余人,对校园食品安全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看食堂和食品原材料库房,对凤凰餐厅计量工具进行检测,均在合理误差范围内。与后勤保障部、饮食中心及校园餐饮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陈斌围绕索票索证、台账登记、后厨环境卫生、食品贮存、留样以及添加剂管理、有害生物防治等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工作指导。刘建军一行走进怡丁轩餐厅,向师生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针对师生最想被抽检到的食品品种,现场对学校食堂采购的西红柿、洋葱、西兰花、南瓜等11种蔬菜进行农药残留专项检测,当即向师生展示检验结果,均为阴性。食品药品检测单位(第三方)对山西万景谷郷商贸有限公司当天供应的油麦菜进行取样抽检,结果将于近日通过相关网络媒体公示。

“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走进吕梁学院,在场师生高度关切、积极参与,填写调查问卷,咨询求教食品安全常识、抽检项目和相关仪器设备。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兴趣盎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和检测人员深度交流探讨相关专业问题,形成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相关专业的合作交流,为两万余名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离石区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