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开展校园电子秤检定校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 次

为聚焦师生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师生对于创建校园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后勤保障部于3月15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电子秤检定校验工作,重点检查商户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未经检定、超过周期检定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行为。

按照行动计划,由办公室、饮食中心、大学生食堂管理团队和校园企业管理团队组成的检查组依次对同达森客、怡丁轩餐厅、凤凰餐厅的电子秤检定校验,并将抽查结果进行登记备案。根据国家称量规定,30公斤的电子秤在称量0-5公斤的货物之间允许有5克误差,5—20公斤允许有10克误差,20—30公斤允许有15克误差。检定现场,检查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耐心细致地对各商家所使用电子计量器具的外观、置零准确度、称量精度、重复稳定性、偏载等技术指标进行逐台检定。

下一步,后勤保障部将定期开展校园电子秤检定校验工作,督促各经营企业定期给电子秤做“体检”,确保电子秤的精准度;进一步规范校园计量管理,坚决查处使用“作弊秤”,遏制缺斤少两、市场欺诈等行为,并加大在广大师生消费群体中间普及电子秤等日常计量器具的度量、单位换算知识宣讲力度以及识别“作弊秤”的基本方法,避免因知识盲点被不良商家误导欺骗。

小小一杆秤,一头连着商家的诚信,一头连着消费者的权益。新学期伊始,后勤保障部从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计量器具——电子秤着手,见微知著,打造健康、绿色、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提升师生对于创建平安校园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彰显了后勤保障部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