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后勤领域专项治理暨食品安全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1-23    点击:[] 次

2023年11月15日下午,后勤领域专项治理暨食品安全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工科楼1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枝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负责人、各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华炬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建伟参加会议,后勤处处长成国栋主持。

成国栋组织学习《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的通知》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学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协调会精神,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宗旨意识和法纪观念,监管人员与经营主体双方始终保持亲清关系,不断提高后勤监督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后勤处副处长郝瑞生解读了《吕梁学院后勤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重点围绕合同履行、日常监管等方面的敏感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开展排查整治,务求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建伟为全体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合同法和食品安全法方面的知识,要求各服务企业崇尚诚信经营,强化合同管理,努力为学校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浙江新宇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原军胜、森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军红代表后勤服务企业作了表态发言。饮食中心负责人冯智文通报了近期餐饮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食品安全排查整改特别是防蝇防鼠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枝胜强调,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全体与会同志始终要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义利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共同构筑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他强调,各经营主体要充分认识教育的公益属性,珍惜高校经营的机会,树牢微利经营的理念,存合同、守信用,为全校师生创造优质的消费环境和服务平台。学校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强化日常监管、奖惩考核和集中整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业务规范和工作流程,查漏洞、补短板,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提高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贯彻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理念,持续开展诚信教育、劳动教育,文明合法经营,倡导节约粮食,塑造积极健康的校园餐饮文化和消费理念,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品质和师生员工的消费体验。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牢牢守住平安后勤底线,不断研究和改进工作,精诚合作、精细管理、精致服务,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建设高效后勤、人文后勤、智慧后勤,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