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后勤处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 次

为响应国家“防治结核,坚持不懈”的口号,让更多的人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后勤处于3月24日在怡丁轩餐厅前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吕梁市疾控中心和离石区疾控中心的传染病预防相关负责人。

活动以“燃青年之火,驱结核之痛”为主题。活动前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提前在怡丁轩门口布置好场地。工作人员有序搭帐篷、搬桌子、摆放活动相关用品,一切准备有条不紊。在活动中,现场悬挂有“珍惜每次健康呼吸,从控制结核病开始”的横幅,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健康科普宣传手册,并由市、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咨询学生围绕结核病的病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易感人群等方面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宣传了关于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及如何才能更好地预防感染结核病等防治知识,耐心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倡导学生们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培养不随地吐痰、注意口鼻卫生等良好习惯,预防结核病的发生。至活动时间截止,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10000余名校内学生提供了结核病知识宣传。

来自经管系的一名同学参加活动后感慨:“通过这个宣传活动,我掌握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结核病知识,此次活动有利于让大家对结核病有更深入地了解,提高了我们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活动中,设有知识竞赛环节,通过防治结核活动,在校师生加深了对结核病的认识,更多的人加入到了防治结核的行列。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通过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一系列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种渠道普及结核病知识,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参与和支持。吕院师生踊跃参与,将学到的结核病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倡导青年学生群体共同“防治结核,坚持不懈”,养成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有力地推进了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