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预警为先导 在暴雨中坚守——后勤处筑牢校园防汛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 次

入夏以来,尤其是近期降雨增多,局部地区暴雨频发,学校的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后勤处落实校党委部署,制定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提前摸清学校管网底数,组建防汛抢险队伍,排查防汛风险点,检修抽水泵、储备防汛沙袋和雨衣等防汛设备,随时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7月9日,气象局发布强降雨预警信息。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后勤处立即组织各中心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根据检查情况部署防御,重点检查雨水污水管道,确保排水顺畅。

7月11—12日,强降雨来临,后勤处利用暴雨“契机”排查平时难以发现的问题,如是否有天花漏水、道路积水等,并及时跟进,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对学生公寓、餐厅、教学楼、办公楼等各楼栋排水口逐一排查、清理;对雨水井淤泥进行深度清理,畅通排水。对文达苑北面因雨水总管未接到河道造成雨水检查井周边下沉采取紧急措施,有效避免更大的安全隐患发生。

在日常管理中,后勤处安排专人值班,加强巡逻,定时定点察看责任区域,对学校重点防汛部位重点观测,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一处问题解决一处,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度汛。今后,后勤处将持续做好安全排查及整治工作,多方面加强防灾减灾的协调性和主动性,全方位筑牢校园防汛安全线。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