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后勤处抢抓雨季绿化“黄金期”全面展开暑期园林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 次

七八月的校园,骄阳如火。后勤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利用暑假雨季“黄金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努力为学校新学年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优化人员配置,做好绿化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为做好树木花草抗旱及病虫害防治工作,后勤处要求物业公司自5月20日起,楼内值班人员全部充实到园林绿化,保持每天浇水组10人,锄拔草20人和花卉培育15人。与此同时,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迎接广大师生员工返校,迎接2022级新生入学,后勤处暑期精心栽培了十万余盆鲜花和5万盆地栽花卉,花卉由火炬鸡冠、孔雀草、万寿菊、矮牵牛、一串红、一串蓝、金鱼草和醉蝶花等组合而成。通过自行育苗栽培,每年可为学校节省资金二十余万元。

绿化养护不停歇。夏季天气炎热,泥土水分蒸发较快,适时给学院内花卉苗木,尤其是各行道旁苗木浇灌水成为当前绿化养护工作重中之重。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绿化浇灌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大,高温天气对校园各类苗木及绿化工露天作业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后勤处组织对校园内各处绿篱、色块、绿化带、实施浇水作业,对各行道旁苗木水分早、晚充足供给,对校园所有绿篱及草皮进行修剪、打药,清理校园内所有枯枝、杂草。他们一边浇水,一边不忘将白色垃圾和野草清理干净。伴随着雨季的到来,

闷热的夏天也有了缓解。全体不畏酷暑、不怕蚊虫叮咬,认真做好灌木修剪、草坪补种、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等各项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描画出一幅幅的美丽风景,以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