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
校园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服务 >> 正文

后勤处三措并举守护校园饮用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 次

目前,各桶装水配送公司在我校经营秩序混乱,存在很大的饮食安全问题。在疫情常态防控下,如何严格保障学生饮用水安全,成为后勤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新课题。

为确保我校学生饮用水安全万无一失,经与属地食安部门主动对接,后勤处三措并举,采取最严格措施,对进入校园桶装水配送各个环节严格把关。

一是集中约谈。后勤处经过有效摸底,对全校六家桶装水配送公司进行集中约谈,指明存在的问题,要求其提交完善的资质,包括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取水许可证、健康证和质检报告等十项手续。经过审核,共有三家桶装水公司资质齐全,分别是:佰品时间、林清泉和枣林泉。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后勤处邀请离石区市场监督局进行专业的业务指导,开展对桶装水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的培训,并介绍相关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桶装水是否卫生、安全,取决于产品本身的质量。桶装水水体应当清澈透明,无混浊沉淀物或絮状的漂浮物,更不能有瓶口塞之类的东西。

三是导入网络监管体系。当前,后勤处正着力于构建“五位一体”的校园后勤市场监管体系:即建立完善政府部门的“依法监管"、行业协会的“专业监管”、学校行政的“合同监管”、师生员工的“民主监管”以及服务企业的“自我监管”。经过组织专人实地考察调研,导入“校园网吃”平台小程序,通过可追溯平台进行集中售卖,并把每家桶装水配送公司的资质都在平台上公布,让进校所有桶装水都有据可查。

后续,我处将加大力度做好桶装水进校日常监督工作,严厉查处违法经营桶装水的行为,严格杜绝“三无产品”和家庭式桶装水小作坊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