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
校园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服务 >> 正文

吕梁学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校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在此次大规模开展疫苗接种之前,学校已于3月25日至5月7日,分批次完成了学生和后勤服务人员4170人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做了周密准备。在接到接种任务后,学校迅速组建接种保障队伍,后勤处、学生处、教务处和信息中心等多部门联动,于接种前高效地完成工作流程制定、接种意向摸底、请领疫苗、临时接种点和工作人员安排。组织进行场地布置、防疫急救物资设备准备和环境消杀准备,组织开展接种前演练,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各环节的接种和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后勤处组建了由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组成的“疫苗接种志愿者队”,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严格按照接种流程指引。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认真阅读并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大家有序排队、依次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接种工作有序。参加疫苗接种的每一位师生职工都撸起袖子,为中国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任。

据了解,本次接种点使用的疫苗均为全市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是严格要求,全程可追溯。为保障广大师生职工的接种安全,现场除配备急救设备、设施、药品之外,离石区人民医院还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急救人员,对疑似异常反应进行现场救治,并配置了2辆120救护车随时待命。

学校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培训,制定每一个接种日的工作流程,开展实操训练,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5层

办公电话:0358-3389051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hqc@llu.edu.cn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后勤处